广州地铁7号线顺德段陈村新城站已完成一期主体结构

发布时间:2022-08-24分类:企业来源:顺德地铁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2月中旬,顺德区交通运输局会同地铁公司及属地镇街相关部门一行到中铁十一局集团广州地铁7号线3标项目部(以下简称3标项目部)调查了解项目复工情况,在了解到现场复工的困难后,当即在现场召开了复工协调会。

会上,地铁公司董事长邹劲提出通过灵活创新方式“抢人”复工。他建议3标项目部就地招人或协调其他标段组成一组人员复工。其建议得到了当地相关部门的一致肯定,为03标项目恢复复工提供了有效借鉴意义。

如今,协调会已过去一个月,03标项目的复工和建设情况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

想方设法抢抓复工

7号线顺德段03标项目,包括南涌站、陈村新城站、南涌站-陈村新城站区间(以下简称南陈区间)的土建工程施工。自协调会后,03标项目部在地铁公司的统筹协调下,高度重视,想方设法于2月底恢复了盾构区间施工,于3月中旬已基本全面复工。

在03标项目施工的现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动。钢筋加工,模板拼装、注浆加固、渣土清运、吊装破除等作业有条不序进行。

目前,陈村新城站和南涌站以及南陈区间均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状态。其中,陈村新城站已完成一期主体结构,二期主体结构也正处于大干阶段;南陈区间左右线也已恢复正常掘进。陈村新城站计划于八月完成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防疫、复工“两不误”

疫情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尽快恢复复工,03标项目部严格按照国家及地铁公司有关复工复产指示要求,成立项目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积极与地方政府及施工队沟通,协调大巴车从省外,分两批将工人送达了项目部。

同时,03标项目部保持与省内其他片区兄弟单位的联系,协调兄弟单位工人到岗复工;对疫情多发地籍人员,03标项目部也没有被动等待,积极发挥片区联动的优势,成功与广州市番禺区街道取得联系,在疫情多发地人员抵达广州后,先到番禺区集中进行医学观察隔离,待得到佛山市文件肯定后,到当地社区进行登记。再集中接回项目部。

为保障已复工人员的健康安全,03标项目部严格按照地铁公司的指示要求,对返岗的管理和施工人员建立了“一人一档”,同时,还组织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前来项目部,为工人进行核酸或抗体检测。

为了增强所有项目人员的疫情防范意识,03标项目部按照地铁公司统一要求,组织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并在项目部内及施工现场各显眼处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提醒复工人员注意个人卫生健康。

除此之外,为保持项目部及施工一线卫生,03标项目部安排了专职人员每天对办公、厕所、宿舍等多个区域进行消杀。

截至目前,03标已完成南涌站主体结构、附属结构1号出入口及1号风亭组槽壁加固;陈村新城站一期主体结构;南-陈村区间1#、2#联络通道三轴搅拌桩加固。

下阶段,03标将计划于7月底完成附属出入口连续墙施工及南涌站内部结构施工;于8月底完成陈村新城站二期主体结构施工及西侧附属出入口、风亭施工。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