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铁路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09分类:企业来源:襄阳市生态环境局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5月8日,《新建铁路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在襄阳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开始公示。标志着襄荆高铁已进入初步设计批复相关前置要件的编制和审批阶段。

目前项目已进入初步设计定测阶段,年内有望正式开工建设。

襄阳至荆门高铁起于襄阳东站,向南进入江汉平原腹地至荆门地区,正线全长117km,速度目标值350km/h,投资估算185亿元。

该项目北连郑万、汉十铁路,南接拟建的荆荆铁路、沿江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襄十随城市群与宜荆荆城市群互联互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

建设该项目对完善鄂中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增强我省“一主两副”战略带动作用、助力江汉平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襄荆高铁征地拆迁前期部分工作已经就绪,规划选址、洪水影响评价支持性意见函已出具,正在开展可研报批工作。计划9月30日全线开工建设。

第一次环评公示主要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湖北襄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新建铁路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的环评工作。按《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要求,现发布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相关信息。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新建铁路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

工程概况:工程位于湖北省境内,沿线途径襄阳、荆门。全线正线运营长度约116.726km,设车站4座,分别为襄阳东站(郑万高铁既有站)、宜城北站、钟祥西站(越行站)、荆门西站(与沿江高铁、荆荆铁路共站)。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正线数目为双线,速度目标值为350km/h。

二、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湖北襄荆铁路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肖工

电 话:027-88518517

地 址:武汉市徐东大街45号

邮 箱:99398612@qq.com

三、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汪工

电 话:027-51185527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杨园和平大道745号

邮箱:wangyang3736@163.com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详见附件。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自公示之日起,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欢迎关心项目建设的人士通过信件和电子邮箱的方式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襄荆高铁线路走向示意图▼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