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郑高铁山东段首座双转体桥完成转体

发布时间:2022-08-25分类:企业来源:新闻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4月20日,中铁十局承建的济郑铁路济南上行联络线、下行联络线(64+64)m T构转体桥同向缓缓转动,100分钟内实现转体精准到位,对京(北京)沪(上海)线和水(水屯)白(白马山)线同时实现跨越。这是济郑铁路工程中第一座实现成功双转的转体桥梁工程,为济郑铁路山东段打通铺轨通道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转体桥为新建济郑铁路济南上、下行联络线特大桥,为双幅变梁高T型刚构桥,不同转体角度,不同转体速度,转体结构由下转盘、球铰、上转盘、转体牵引系统组成,转体长度128m,单幅转体重量为6500t。转体过程采取了“先建后转”的施工模式,即先与既有铁路平行建造,再转体与两侧桥墩对接。

济郑高速铁路,是山东省与河南省规划建设的一条高速铁路干线,起自郑州东站,止于济南西站,是山东“四横六纵”综合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济郑铁路山东段正线全长 170 公里,共设车站 5 座,分别为接轨站济南西站、长清站、茌平南站、聊城西站和莘县站。项目建成后,济南至郑州时空距离缩短至1.5小时。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