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绍兴轨道交通(绍兴地铁)标志正式出炉

发布时间:2022-08-12分类:行业动态来源:绍兴市人民政府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整个标志外部造型来源于旭日,喻示蒸蒸日上的美好前景和蓬勃发展之势,同时又构成了S造型,S代表绍兴轨道交通(绍兴地铁)的地域专属性。

2.标志内部融入了飞驰的列车和轨道,既体现了轨道交通的行业属性,也代表了打通区域经济,实现杭绍甬一体化发展。中部负型提取了水乡乌篷船的造型,体现了绍兴地域文化特色,并与飞驰的列车一同将传统与现代两种交通方式与城市印记相结合。

3.标志色彩上采用锦红色和深蓝色。锦红色代表了前程似锦和热情,深蓝色既体现了水乡特色,也体现了科技、智慧出行的理念。两种色彩搭配既现代又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辨识度高。

4.标志整体简洁大气,易于大众传播。

21日上午,绍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绍兴“绍兴轨道交通(绍兴地铁)”标志(LOGO)。

去年,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向社会公开征集“绍兴轨道交通”标志,活动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设计作品316件。专家评审组先后对设计作品进行初评、中评和终评,并通过媒体平台开展设计作品公众投票,35.9万人次浏览参与进行投票。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参考公众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绍兴轨道交通”标志设计金奖、银奖、铜奖作品各1件、优秀奖作品7件。

“绍兴轨道交通”标志外部造型以旭日为创意,构成S造型,体现了绍兴轨道交通(绍兴地铁)地域专属性。标志内部融入飞驰的列车和轨道,体现了轨道交通的行业属性,也代表打通区域经济,实现杭绍甬一体化发展。同时,中部的乌篷船造型,体现绍兴地域文化特色,与飞驰的列车将传统与现代两种交通方式和城市印记相结合,整体简洁大气,易于大众传播。

“绍兴轨道交通”LOGO的发布,标志着绍兴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迈入一个新阶段。目前,1号线和杭绍城际线正在稳步建设。其中,1号线一期工程凤林路站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二环北路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有序推进中,镜湖站绿化迁移和管线迁改逐步展开。随着轨道交通建设的顺利推进,“绍兴轨道交通”标志今后将逐步运用到施工围挡等建设应用系统,票卡、车辆等运营应用系统中。作为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轨道交通将成为绍兴城市交通的新动脉、现代化发展的新动力、市民绿色生活的新方式。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