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合铁路、西成铁路项目甘南州前期工作协调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2分类:政策来源:舟曲县人民政府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3月11日,兰合铁路、西成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会在合作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兰新铁路甘青公司副总经理周军出席会议。

副州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发改委召开的兰合铁路、西成铁路前期工作协调会议精神,汇报了兰合铁路、西成铁路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合作、夏河、碌曲县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兰州至合作铁路全长147公里,总投资239亿元,将按照双线、时速200公里每小时标准建设,目前正在开展可研编修及全线补充定测工作,设计院将于近期向国家铁总上报可研报告,各项前置性手续办理工作正在逐步推进。西成铁路甘肃(甘南)段全长186公里,总投资344亿元,按照双线、200公里每小时的标准建设,项目已确定2019年开工建设,我州将积极配合设计院、建设单位于3月20日前完成西成铁路项目穿越保护区、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办理,为项目年内尽早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赵凌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条铁路的重大意义。要抢抓国家扶持深度贫困地区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国家扶持深度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优惠政策,积极推进两条铁路项目前期工作,修好政策路、扶贫路。深化两条铁路项目的功能定位、旅游带动和资源开发等优势,充分发挥项目对我州经济拉动、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的作用。要合力攻坚,超常规强力推进。要积极配合项目设计院、项目部加快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社稳评价等可研审批及环保、水保、相关保护区穿越等开工前置要件办理,并积极做好项目征地拆迁等工作,为项目开工提供保障。要上下协同,着力排除困难,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责任到人主动作为,着力解决铁路前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两条铁路在我州境内早日开工建设作出应有的努力。

兰新铁路甘青公司、兰合铁路临夏指挥部、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西成铁路项目部,合作、夏河、碌曲县分管副市县长、发改局等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