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钢铁铁路专用线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2-08-24分类:政策来源:齐鲁晚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日前,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项目铁路专用线工程初步设计顺利通过专家审查,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市交通局、日照市岚山疏港铁路建设推进指挥部、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及设计单位中铁二院代表出席会议。

记者了解到,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项目是国家和山东省加快钢铁产业结构调整、“上新压旧、上优汰劣”的核心项目,是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随着钢铁精品基地的建成投入使用,铁路专用线的建设已成为改善区域环境,促进节能降耗、减少污染,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迫切需要。

中铁二院项目设计负责人介绍,本项目铁路专用线自在建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工程山钢站接轨,线路全长约2.8k公里,初步设计概算总额为3.3亿元。“别看项目线路长度短,投资规模小,但作为钢铁精品基地大宗货物运输通道的生命线,也是钢铁精品基地与铁路‘门到门’运输的重要设施和破解铁路‘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关键举措。”

据悉,铁路专用线预计近期运输总量为890万吨,其中到达810万吨、发送80万吨,远期运输总量1705万吨,其中到达1525万吨、发送180万吨。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提高山钢集团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的综合竞争力,对加快地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化,促进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