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台铁路白罗山隧道进口洞门顺利浇筑

发布时间:2022-08-23分类:政策来源: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月24日,中铁一局五公司杭绍台铁路项目三分部白罗山隧道进口洞门顺利浇筑完成,项目隧道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

白罗山隧道进口位于浙江省临海市境内,为单洞双线隧道,是项目工期控制性工程,隧道进口洞门为帽檐斜切开孔式缓冲结构洞门,洞门全长23米,缓冲结构与洞门结构整体施做。为确保浇筑的顺利完成,项目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提供技术保障,考虑到高速铁路隧道空气动力学效应,结合隧道洞门结构形式,组织进行技术论证,在隧道洞门结构上采用侧向开孔方式设置缓冲结构;二是统筹协调,确保现场各项物资供应及时;三是做好后勤保障,为现场作业人员提供可口的饭菜。

此次白罗山隧道进口洞门的顺利浇筑为项目后期隧道洞门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2019年是五公司杭绍台铁路项目部决战之年,全体参建人员坚定信心,为实现年度任务目标不断努力。

据悉,该洞门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结构安全稳定、外形环保美观,同时也是五公司杭绍台铁路项目打造的示范工点。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