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发布时间:2022-08-12分类:政策来源:苏州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5月29日,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载客初期运营条件。来自上海、广州、南京、无锡等地的22名专家组成总体组、土建组、设备一组、设备二组、初期运营准备组等5个专业组,对5号线初期运营前提条件、系统功能核验、系统联动测试、运营准备情况等环节开展了为期4天细致、全面、严格的审查。

评估会议期间,专家组认真听取了5号线工程建设、初期运营准备及沿线公交线网优化方案等情况的汇报,深入现场进行踏勘,对车站、区间、停车场、车辆段、主变电所、控制中心、车辆、各机电设备系统及初期运营准备情况进行安全评估检查和现场测试,审阅了有关资料,并与相关单位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经认真评估,专家组对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的工程建设和运营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列车正线运行及折返可按有人值守的自动运行,具备载客初期运营条件。

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为省内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一直以来广受市民的关注与期待。本次评估会的顺利通过,是对5号线前期建设和运营准备工作的高度认可,也为后续全自动运行线路的验收和评估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下一步,轨道集团将对照评估意见中专家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立即组织整改落实,确保5号线顺利投入初期运营。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等34个政府部门代表参加了评估。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