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线铁路大修工程实现了复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8-08分类:企业来源:人民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2月28日,京哈(北京至哈尔滨)铁路线接触网设备大修工程复工后第一个封锁点施工进展顺利,当日完成硬横梁架设6组,实现了复工后的开门红。

5时,夜空一片漆黑,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的施工人员测完体温,已在地处河北省秦皇岛市的南大寺站外点名,安排当日封锁点施工任务,驻站联络员正在值班室进行点前登记核对计划。6时05分对讲机里相继传来了行调和电调下达的封锁命令,施工负责人核对后,一声令下,轨道吊车配合组、梯车配合组、硬横梁支柱整正组、硬横梁地面辅助组、安装组各司其职全体人员都动了起来,一派紧张繁忙的施工景象。轨道吊车在施工负责人的指挥下对位、打支腿、挂钩、起吊,一气呵成,两端支柱上准备硬横梁与支柱对接的施工人员早已在合适的站位等待硬横梁就位、安装螺栓并紧固,各工序之间默契配合。

南大寺硬横梁安装施工是京哈线2月27日正式复工后的第一个封锁点。27日,技术人员认真组织了技术交底,安质员针对岔区最长39.5m的硬横梁安装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施工负责人对内组织施工人员和轨道吊车司机进行了现场查勘,对外与配合施工的建设单位、监理、供电部门、车站进行了对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京哈项目部上下齐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确保疫情安全的情况下保障工作,科学防疫,高效复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生产保卫战。

京哈线是华北、东北地区铁路客货运输交流的主要通道,是进出关通道的主动脉,是沟通关内外的咽喉,在全国铁路路网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担京哈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管段朱各庄(含)至山海关(不含)9站12区间(K216 668-K312 498),95.83正线公里的接触网大修施工。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