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际铁路跨通唐公路连续梁实现合龙

发布时间:2022-08-08分类:企业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日前,作为京津冀重要的轨道交通项目,京唐城际铁路跨通唐公路连续梁实现了合龙,这也是京唐城际铁路天津段在复工复产以来,首个完成的关键性节点项目。

受到疫情影响,此前京唐城际铁路天津段的施工延迟了一个月的时间,在3月2日项目复工后,施工单位通过加大人力和机械投入,抢回了工期,实现了按原定时间计划完工。

抢工期的同时,此次合龙的连续梁还存在着施工难度大的情况,27个节段当中,有11个节段要在公路上空进行作业,连续横跨国道和二级河道。施工单位通过设计、安装全封闭挂篮进行施工,同时提前通过软件建模进行模拟,提高了施工精度。

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北京市通州区城市副中心,途径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线路全长148公里。建成后,将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成为京津冀“四纵四横”城际铁路网络中的重要“一横”。而此前延误工期的抢回,也保证了该项目后续无砟轨道铺设等工程的按时进行。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