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场联络线三林南站第一幅79.9米超深地下连续墙完成施工

发布时间:2022-08-12分类:企业来源:上海热线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近日,机场联络线三林南站第一幅79.9米超深地下连续墙顺利完成施工,标志着工程施工进入新阶段。

三林南站位于三林镇西部区域,施工区域紧邻林培路、红临路及上师大附中。

由于该工程地下连续墙成槽深度较深,且地墙槽段沿深度方向地质条件较复杂,为确保地下连续墙施工质量,上海建工机施集团的项目部细化技术方案编制评审,落实钢筋笼制作吊装交底,对履带吊、吊点焊接质量、吊点安装、料索具等涉及重大风险源的节点部位进行验收,确保了首幅钢筋笼顺利起吊。此次钢筋笼的顺利起吊不仅保证了该幅地下连续墙的正常施工,也为今后的起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靠近浦东机场的机场联络线凌空路转换井主体维护结构也于近日完工,将开始下阶段的基坑开挖施工。

凌空路转换井为地下二层箱型框架结构,基坑开挖最大深度28.48米。据悉,凌空路转换井将作为盾构双向始发井,一台盾构往度假区站掘进,另一台则向浦东机场站掘进。

机场联络线是目前本市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线路之一。根据上海“两会”上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今年还将加快建设 崇明线,并建成14号线、18号线(一期)部分区段共61公里轨道交通线路。同时,启动建设 嘉闵线、两港快线、13号线西延伸、17号线西延伸、18号线二期、21号线一期、23号线一期等轨道交通线,实施 3、4号线增能改造等也被列入了今年的计划。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