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通铁路主体工程8座连续梁完成合龙 预计明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2022-08-21分类:企业来源:扬子晚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0月28日上午,随着中铁北京工程局盐通铁路海安市跨北凌河连续梁的顺利合龙,盐城至南通铁路站的主体工程海安特大桥连续梁8联全部完工,桥面施工将大面积展开。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盐通铁路可能在2020年底全线通车。

中铁北京工程局盐通铁路市标二分部现场副经理潘红光介绍,盐通铁路主体工程位于江苏省东台市和海安市境内,线路全长26.1公里。主要工程为海安特大桥(293号墩(含)~1097号墩(含)),桥长26098.89延长米,简支箱梁制架782孔,连续梁8联(座)。根据施工组织规划,盐通铁路工期总工期比原计划提前了16个月,由原定总工期48个月缩至32个月,需要明年年底与沪通大桥同步完成。

“工期缩短16个月,施工方案和工程质量却一点都马虎不得,”潘经历介绍,“施工高峰期同期增加人手近一倍。施工时间短,施工难度却一点未减,二分部跨北凌河的4联(座)连续梁建设,是盐通铁路线的施工难点、重点,也是盐通铁路站前工程YTZQ-4标段中长度最大、难度系数最大的一段,也是该标段内最后一联合龙的连续梁。”该连续梁为1004号~1007号墩,其中1005号墩~1006号墩作为主跨跨越北凌河,全长177.5m,桥面宽度12.6m。桥梁跨越形式为(48+80+48)m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根据河道通航能力,过往船舶不需做限高警示,由此连续梁采取挂篮悬臂浇筑法。

盐通铁路建设指挥办公室负责人朱华龙介绍,过去海安也是个区域枢纽,向北是通过盐城-淮安的新长线,往西是宁启线,由昆明-武汉-南京,向南也只能到南通,无法向上海延伸,这条条路贯通后,向南到上海、贯通苏南沿江等城市,交通效率大为提前。盐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第一纵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也是串联“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脉络,加快盐通铁路建设对完善国家沿海铁路动脉,推动江苏沿海地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促进苏北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盐通铁路已由原定总工期48个月,缩短至32个月,明年年底与沪通大桥同步完成。光有速度还不够,全线建设的施工质量也实现了智能管控、全线监理、建设单位定期巡查。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