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至凭祥城际铁路可研送审稿开始内部审查 计划年内开工

发布时间:2022-08-21分类:企业来源:广西铁投集团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5月4日至5日,按照集团公司对铁路项目前期设计质量工作管理要求,集团公司铁路项目前期办在南崇公司272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建崇左至凭祥铁路可研(送审稿)集团内部审查会。集团公司总工办、工程部、土地部、铁投集团、南崇公司以及中铁二院相关人员参加审查会。

集团公司铁路项目前期办小组组长周宏围绕可研文件编制行业标准和项目业主建设管理两方面提出了本次内审工作重点方向和要求。

一是根据国家铁路局发布的《铁路建设项目预可行性研究和设计文件编制办法》(TB10504-2018)要求,可研文件是项目决策的依据,采用初测资料进行基础性设计,其内容和深度应严格按照相应设计文件编制办法审查。

二是结合新建崇左至凭祥铁路项目由地方全资建设的地方铁路性质,要从项目业主和建设管理单位的角度,审查设计文件应体现出业主的价值取向。

为期两天的内审工作,各审查小组在听取了设计单位中铁二院对可研(送审稿)及凭祥站选址、线路延伸至友谊关的补充研究情况汇报基础上,对可研文件的完整性、主要技术标准、主要技术设备设计原则、线路方案、车站选址方案研究、主要工程数量、投资计列、投资估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并结合集团公司的管理要求和南崇铁路建设经验,提出了在设计中需进一步落实的事项。集团公司铁路项目前期办将汇总各小组意见,下一步组织召开内审小结。

本次内审工作的有效开展,为今后集团公司其他铁路项目内审工作提供了参考价值,也为实现崇凭铁路年内开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崇左至凭祥城际铁路是南崇铁路的延伸段,设计时速250km/h,建设工期4年。建成后,线路西端经湘桂线与越南的同登至河内铁路相连,经河内与万象—曼谷—吉隆坡—新加坡相通,东端经南崇铁路引入南宁枢纽与南广、柳南(湘桂)、云桂铁路和在建的贵南高铁相连,形成与东盟半岛的交通大动脉。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