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集团首个省级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批

发布时间:2022-08-22分类:企业来源:济南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近日,济南轨道集团申报的“山东省轨道交通智慧建造与运维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并在日照授牌。该研究中心是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授予的山东省第一个轨道交通领域的工程研究中心,也是集团打造智慧地铁研究及产业化相关的第一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山东省轨道交通智慧建造与运维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将紧密围绕轨道交通建设和运维的智慧化需求,开展地铁施工大数据挖掘、多元信息融合预警、全自动运行系统关键技术、智慧城轨云平台系统和基于BIM信息的物联网控制应用及大数据分析等研究、技术服务和产业化推广工作。

集团将以此为契机,围绕保泉兴泉、智慧工地、智慧运维、高端装备等重大研究方向,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我市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