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10号线取消 最新规划出炉

发布时间:2022-08-23分类:企业来源:荆楚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近日,武汉地铁集团透露了最新的第四轮地铁规划!继9号线、13号线、14号线相继取消后,10号线也宣告取消!这番调整后,今年又将开通哪些线路?武汉还将动工哪些新线路?武汉的轨道交通规划又有哪些新变化?

目前最新的第四轮地铁规划包括:6号线二期、8号线三期、11号线汉阳段、11号线葛店段、12号线、16号线、19号线、21号线二期、前川线、新港线。

长江新城区域的轨道交通规划也一同曝光!其中,新港线再度调整两端均进行延长。

新港线

新版的新港线由杨春湖商务区内的工业四路站引出,经武汉火车站、武东、白玉山、化工区过江至阳逻、在施岗与阳逻线换乘,到达桃桥湖。

长江新城轨道交通规划

近日,长江新城的总体规划通过全国专家评审,长江新城区域的轨道交通规划也一同曝光(不代表最终线路走向)。其中,长江新城地区将新增23号线、25号线和27号线。

23号线

23号线连接了武湖和新汉阳站沿汉施公路向西,与14号线于岱家山换乘,沿和谐大道横穿后湖,跨汉江抵达新汉阳站。

25号线

25号线是一条连接前川与武汉站的线路,线路从前川鲁台附近,沿黄武公路向南,在高车和阳逻线,规划27号线换乘设站天兴洲,至武汉站。

27号线

27号线将成为连接阳逻和天河机场的快线,由阳逻,跨柴泊湖,沿江北快速路向西与21号线在沙口、高车换乘跨过府河。沿解放大道向北,通向机场方向还调整了一些经过长江新城的线路包括14号线、18号线和22号线。

14号线

规划中的14号线,由宜家至堤角变化为吴家山至三里桥,延伸至武湖地区。

18号线

原本沿汉口北大道连接泾河、金银湖至武湖的18号线,改为由三店西站,经汉口北大道至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附近。

22号线

原有的22号线也一路向北延长由五一湖附近,延长至武湖北部。

今年十月将开通的地铁线

目前,武汉在建的地铁线路里11号线和7号线开始试运行预计将于10月开通。

11号线

11号线光谷五路站采用了工业风的设计风格看上去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7号线

7号线的徐家棚站将延续8号线徐家棚站的设计风格,依然主打科幻风,也有一面“都市森林”的主题墙(7号线站厅里是秋冬时节的芦苇,与8号线春夏季的芦苇相呼应)以及7号线的湖工大站将有一面充满书香气的文化墙。

纸坊线

今年底,还将开通纸坊线,作为第二条郊区线路。纸坊线沿着汤逊湖,路过八分山直抵青龙山,沿途风光格外迷人。

武汉轨道交通27号线

途径站点:

野芷湖 - 新路村 - 大花岭 - 江夏客厅 -谭鑫培公园 - 北华街 - 纸坊大街 - 青龙山

在建线路

2号线南延段

明年还将建成2号线南延段。目前,2号线南延段轨道已经铺设完毕,部分站点开始还路,预计将于明年春节前正式通车。

蔡甸线

从黄金口直达柏林的蔡甸线也将于明年建成。目前,蔡甸线建筑施工接近尾声,全线隧道贯通在即。

5号线

贯通武昌沿江的五号线是武昌地区的黄金线路。目前,绝大多数车站已经开工。据悉,五号线将成为武汉第一条无人驾驶线路,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

8号线

沿着东湖一路向南的8号线从梨园,经野芷湖,抵达军运村,目前野芷湖到军运村的3期工程进展较快,预计将于明年军运会前投入使用。而梨园至野芷湖的2期工程已经全面开工,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