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地铁!成都12条地铁线、287个站点用上了AI高科技

发布时间:2022-08-02分类:企业来源:商汤科技SenseTime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2条地铁线路,287个站点,8500+个闸机实现智能化,AI+地铁全面投入应用。

 

这是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的行业产品——SenseFoundry Traffic商汤睿途智慧交通平台给市场交出的又一份满意答卷。


 

SenseFoundry商汤方舟城市开放平台内含14000多个人工智能模型,致力于成为数字城市运营的操作系统,提高与改善城市的安全性、效率、便利性及环境质量,已落地应用于国内外119个城市。


 

10月20日,国务院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重庆、成都进入现代化国际都市行列。近期,商汤科技携手智元汇共同打造的“智慧乘客服务平台”,涵盖智慧票务、智慧安检等多种系统,依托SenseFoundry Traffic商汤睿途智慧交通平台多项原创领先的AI技术,为成都地铁票检工作降本增效。


 

图片


 

智元汇智慧乘客服务平台项目实施负责人蒲磊表示:“依托商汤科技在通用视觉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以及分布式架构等软硬件协同能力,平台在乘客体验上带来了突破和创新。未来将与商汤科技不断深化合作,用AI技术为智慧轨道交通建设按下‘加速键’。”

 

▎首创分布式架构,千万级客流无感通行

 

成都地铁以中心化方式部署服务器,能极大降低运维成本,但也给算法和网络传输带来巨大挑战。

 

对此,SenseFoundry Traffic商汤睿途智慧交通平台创新采用异构并行计算分布式架构,基于支付级百万分之一误识率的超高精度原创算法,通过各站点常客底库与中心服务器完整底库的并行检索比对方式,实现响应速度的大幅提升,并显著简化了线网部署的复杂度。


 

图片

 

实际应用中,从信息获取、识别、比对、支付到票务平台的整个流程处理只需不到200ms,乘客过闸时没有任何延迟感。

 

闸机终端更采用定制化商汤SensePass Pro一体机,在复杂光照、多人通行等场景下,也能精准完成比对和活体检测。同时乘客应用“无感通行”进站时无需取下口罩,并可自动检测口罩佩戴状态,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的乘车安全。

 

目前,市民乘客通过成都地铁App已经可自主选择开通此功能,即可享受全线“无感通行”。

 

▎商汤睿途走向产业深处

 

除成都之外,SenseFoundry Traffic商汤睿途智慧交通平台还已落地郑州、哈尔滨、西安等城市,为地铁领域打造了包括智慧安检、智慧票务、智慧车站的全场景智慧运营解决方案。


 

图片


 

此外,该平台还可为车站管理提供人群、客流统计等功能,以及人员摔倒、逆行、入侵、遗留物检测等功能,提升车站运营的综合分析和应急事件响应能力,从而提高整个车站的智慧运营水平。

未来,在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的支持下,商汤还将针对车站管理中的更多长尾问题,自动化、高效率地量产各类高质量算法,为乘客打造安全与效率并举的乘车体验。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