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加快规划建设市域(郊)铁路 打造“轨道上的武汉都市圈”

发布时间:2023-11-02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武汉市人民政府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武汉都市圈市域(郊)铁路建设规划、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对口援藏、配合省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加快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着力构建“965”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山南市乃东区发展所需,持续提升项目援藏、产业援藏、智力援藏、民生援藏水平,坚决扛牢对口援藏政治责任。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配合做好省第二轮生态环保督察,强化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扎实推动武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厅(室)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更好践行对党忠诚的根本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更好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作用,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市域(郊)铁路是推进武汉都市圈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围绕“联网、补网、强链”,协同推进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深度融合、互联互通,着力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谋划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注重科学合理规划,强化公共服务配套,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推进建设,确保住房建设质量,建立完善配售、管理等机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的愿望。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