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深大城际:盾构施工迈出重要一步,三台盾构机同时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02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深圳侨报数字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近日, 深大城际2标三台盾构“宝莲壹号”“聚龙贰号”“奋斗壹号”同日始发,项目盾构施工按下“加速键”。

此次始发的“宝莲壹号”盾构机为EPB/TBM双模盾构机,开挖直径9.13米,整机总长约113米,重约1500吨,用于白坭坑站~白大1号工作井区间左线掘进工程,采用分体始发,电瓶车配合龙门吊出渣方式施工。盾构机自白坭坑站始发,白大1号工作井接收,线路全长约3085米。

“聚龙贰号”盾构机为EPB/TBM双模盾构机,开挖直径9.13米,整机总长85米,重1050吨,用于聚龙站~坪聚工作井区间右线掘进工程,采用小分体始发,龙门吊加电瓶车出渣方式施工,自聚龙站始发,坪聚工作井接收,线路全长约2393米。

“奋斗壹号”盾构机为EPB/TBM双模盾构机,开挖直径9.13米,整机总长120米,用于五和站~五白1号工作井区间右线掘进工程,自五白1号工作井始发,五和站接收,线路全长约4140米。

深大城际是指深圳和大学城之间的城际交通线路。作为深圳市内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深大城际在多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深大城际提供了便捷的交通方式,方便了深圳市民和大学城内的居民之间的往来。不论是大学生还是教职员工,往返深圳市区与大学城之间的交通费用和时间成本都得到了大幅度的减少,使得他们能够更加高效地进行工作和学习。无论是参加会议、参观展览、还是购物消费,深大城际都为居民提供了出行的便利条件。

深大城际也对深圳市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学城作为深圳市的重要科研和文化教育基地,集聚了大量的高校、科研机构和创新企业。深大城际连接了这些重要资源,为深圳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创造了便利条件。大学城内的人才能够更加灵活地参与到深圳市的各类创新活动中,从而促进了科技创新和经济的繁荣。

深大城际也为大学城周边地区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商机。作为交通线路上的中转站点,深大城际吸引了许多商家的目光。大量的商场、餐饮、娱乐等服务业的发展,为大学城周边地区带来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商机。居民可以在享受现代化生活便利的同时,带动了地区经济的增长。

深大城际在提供便捷交通、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繁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它不仅方便了深圳市民和大学城居民的出行需求,也促进了科技创新和经济的发展,为整个地区带来了更多的商机和就业机会。深大城际的建设与发展对于深圳市和大学城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深大城际】可获得深大城际站点及规划图、深大城际建设最新进展、深圳已通车城轨车票查询入口。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