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又一轻轨站突然爆红,见过一次就终身难忘,网友直呼太神奇

发布时间:2022-08-27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百度咨讯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提起重庆,总是绕不开说它是一座网红城市。相信很多人都能够随口说出很多个重庆的热门景点,比如像童话故事《千与千寻》中场景一般的洪崖洞;能够绕晕导航的黄桷湾立交桥;又或者是排队两小时,体验5分钟的过江索道;甚至是轻轨穿楼的李子坝站等等。重庆的魔幻,真是让人说也说不完。


最近,重庆又一轻轨站突然就火爆起来了,人们纷纷说道:只要见到过一次就终身难忘,太神奇了!其实我们都知道,重庆的轻轨有很多代表,它们都能够给人深深的印象。就比如前面所说的穿楼的李子坝站,又或者是亚洲最深的红土地站,甚至是偏僻到一出站就仿佛来到荒无人烟乡村的曹家湾站等等。而我们今天所说的这个爆红的轻轨站,则是因为一看到它,就仿佛被带入了二次元的世界中。因此这里也吸引了超级多的游客来打卡。小伙伴们知道这是哪一个轻轨站吗?


这里就是海棠溪轻轨站,是重庆目前尚未完全修通但已经通车一段路程的轨道环线中的一个轻轨站。重庆这条轻轨环线其实采用的是地铁制式,所以我们也可以称这条轨道交通为地铁。而海棠溪站就是其中一个高架三层岛式的轻轨站。


让海棠溪轻轨站突然爆红的原因还是它的位置,它旁边的几栋大楼修建的恰到好处,共同组成了这个美妙的环境,让人一下就来到了二次元的世界中。


日落时分,整个重庆灯火渐起,逐渐变的璀璨。驶来的列车由远及近,列车的身后是重庆的著名地标,南滨路喜来登酒店双子楼,再配上渝中半岛的万家灯火,让人感到无比的浪漫,更让人觉得美得恍惚,不知今夕何夕。


套用一句网上的话语来说,那就是画面太美。因此,每当傍晚时刻,就会有大量的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蹲守,他们有的架着专业的相机,有的拿着手机,都想要记录下这美好的一瞬间。


其实,仅听这个轻轨站的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浪漫的地方。而当了解了它的历史后,笔者更是深信不疑。海棠溪以前就是重庆的著名景点,海棠烟雨曾经是老巴渝十二景中最美的一个。曾经的海棠溪边,长满了海棠树,每当春雨来临的时候,这里就烟雨蒙蒙,是文人墨客最爱看到的景致。


现在,由于城市建设,海棠溪边没有了海棠树,取而代之的是一些高楼大厦,这些高楼大厦在新的背景色中同样焕发出了绚丽的颜色。如今,从海棠溪轻轨站看去,烟雨茫茫、万家灯火、高楼林立,有另一番美。不知道海棠溪轻轨站这一新晋网红打卡地,小伙伴们都知道吗?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