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开拓者七号”盾构机始发

发布时间:2023-11-06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大众日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9月11日上午,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段店站“开拓者七号”盾构机顺利始发,开启了段店站至市立五院站区间的“地下之旅”,这也标志着该工区全面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为确保本次盾构机顺利始发,项目团队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合理配置资源,细化施工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确保盾构机顺利吊装下井、组装调试并完成验收。“开拓者7号”盾构机将由段店站工作井向市立五院车站掘进,单线掘进长度约1.6公里。该盾构区间地质条件复杂,始发端位于高承压富水黏土层,确保始发时洞门安全是重中之重,而在掘进过程中不但需要克服部分闪长岩、胶结砾岩等上软下硬复合地层,还要下穿侧穿多处重要建构筑物。为有效应对这些考验,项目团队通过信息化手段,全方位监测施工质量、安全、进度情况,以信息化助力智慧地铁建设。

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小高庄站,终至彭家庄站,途经槐荫区、市中区、历下区、高新区和历城区,线路全长40.2公里,其中26个站位于经十路沿线。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经十路的交通压力,有效串联济南西站、中央商务区、奥体中心、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等重要城市功能区域,加强城市东西向联系。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