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港地铁4号线西直门站增设行李坡道 助力乘客出行

发布时间:2023-11-06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金台资讯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近日,有不少细心的乘客发现,在京港地铁4号线西直门站,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走楼梯时无需再费力搬上搬下,而是可以将行李放置在一条坡道上,轻松前行,省时省力。

京港地铁4号线西直门站临近北京北站,并可与2号线和13号线西直门站实现换乘,工作日日均客流达27万人次,是北京轨道交通路网中的大客流车站。据悉,2号线和4号线西直门站的结构部分于20世纪70年代同时建成,受早年建设的车站结构限制,无法安装自动扶梯和直梯。自2019年底京张高铁在北京北站开通以来,通过地铁西直门站进出京及从13号线清河站前往西直门换乘的乘客日益增多,在西直门站,超过一半的乘客会携带大件行李出行。为给乘客提供更便捷的出行环境,自8月10日至8月29日,历时19天,京港地铁对4号线西直门站步梯进行升级改造,分别在站台及换乘通道的步梯处,各增加了一条行李坡道,辅助携带大件行李乘客走行,目前,该坡道已投入使用。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乘客出行体验,京港地铁4号线西直门站在站台张贴了清晰鲜明的“行李坡道”引导标识,方便乘客快速查找行李坡道位置,此外,在客流较大的早晚高峰期间,车站还安排专人值守,做好客运组织及乘客引导工作,及时为有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服务。

据悉,为不影响乘客出行,京港地铁精心部署,制定完善的施工方案,并利用夜间运营结束后的时间开展改造。在施工期间,车站根据现场围挡搭设情况,张贴相关提示通告,并播放广播,提示乘客注意施工围挡,保障出行安全。

一位刚刚下火车,拿着行李箱的乘客表示,“我经常往返北京出差,每次坐高铁到达北京北站后,地铁都是我首选的交通出行方式,以前在西直门站,只能搬着行李走台阶,感觉有点辛苦,这次来北京,很意外发现台阶上增加了坡道,拿着行李可以很轻松的上下楼梯,简直太方便了。”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京港地铁开展4号线西直门站步梯增设坡道项目,旨在通过站内设备设施的优化改造,为给乘客提供更为优质的出行体验。多年来,京港地铁持续开展了如盲文盲道、车站空调、列车多功能区、站外雨棚等各类设备设施改造及优化,让乘客出行更顺畅。未来,京港地铁还将继续秉持“以客为先”的服务理念,关注乘客需求,推出更多贴心服务,不断提升运营管理及乘客服务水平。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