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铁最长隧道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2-08-06分类:行业动态来源:东方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2019年10月6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一声炮响,珏山隧道2号斜井和3号斜井之间掌子面顺利贯通,标志着太焦高铁全线第一长隧——珏山隧道终于全线贯通!

珏山隧道全长13421米,是太焦高铁全线第一长隧,也是我国目前最长的临近既有线施工的特长高铁双线隧道,同时还是国内首座同时跨越一个AAAA级景区和一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的特长隧道。

由于珏山隧道隧道跨越国家4A级珏山景区及省级猕猴自然保护区,环保要求极高,在隧道开挖过程中,项目部通过弱爆破、控制爆破时间等措施,还坚持做到百分百渣土覆盖、百分百洒水清扫保洁、百分百场棚封闭、百分百物料密闭运输、百分百车辆冲洗上路“六个百分百”,将施工对风景区和保护区的影响降至最小。

太焦高铁起自山西省太原市,经山西晋中市、长治市、晋城市,终至河南省焦作市,全长358.761km,起点为太原南站,终点为焦作站,设计时速为250km/h,途径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清徐县;晋中市榆次区、太谷县、榆社县;长治市武乡县、沁县、襄垣县、潞城区、潞州区、上党区。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