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联锁级顺利接入

发布时间:2022-08-06分类:行业动态来源:众合科技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2019年8月3日,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对一期信号系统联锁级接入工作按照计划正式进行。当晚,成都地铁新线部、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及众合科技成都地铁10号线信号系统项目部的工程师们严阵以待,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共同保障此次联锁级接入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联锁级正式接入之前,众合科技成都地铁10号线信号系统项目部调试工程师们就利用前期动车点多次模拟联锁级接入全过程,并完成了接口区域的相关测试,对工作内容及流程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万无一失。8月3日,在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联锁级正式接入的过程中,通过中心人员的充分协调和轨旁人员的通力配合,使得整个联锁级接入过程有条不紊,接入工作顺利推进。8月3日凌晨4点26分,随着最后一辆调试列车在指定位置稳稳停住,正式宣告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对一期信号系统联锁级接入工作圆满完成。

地铁新线信号系统接入既有线路的工作难度较大,并且常常伴随着时间紧、任务重等多重压力。在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对一期联锁级正式接入前,众合科技调试工程师们就需要在2-3个小时的作业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完成各项测试。测试完成后,还需完成软件的回退和验证工作,使信号系统能够保证既有线路第二天的正常运营。因此,地铁新线接入既有线的过程对信号系统调试工程师的业务能力及应急处理能力有着十分高的要求。

在8月3日成都地铁10号线二期对一期联锁级的正式接入过程中,众合科技派出了“最强阵容”,力保接入工作的万无一失,圆满如期完成此次接入任务。

作为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的延伸线,10号线二期工程全长27公里,共设车站1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5座,车辆段、停车场各1座。从已运营的10号线一期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出发,串联红牌楼商圈、双流机场、双流西客运枢纽、胜利镇、花源新城、花桥新城至新津主城区,是一条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功能为一体的复合功能线,是成都市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实施“南拓”战略的重要一环。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