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榆鄂高铁最新进展,陕西省路地出资比例已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22-08-12分类:行业动态来源:铁路建设规划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2月27日,陕西省发改委针对延榆鄂高铁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答复:

延榆鄂高铁是国家规划包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现行建设模式,应由国铁集团牵头会同陕蒙两省区共同出资建设。

为加快项目建设,经多次协商,近期我省与国铁集团就路地出资比例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时争取国铁集团同意在项目公司组建前安排西成客专先行开展前期工作。目前,西成公司已经相继启动了相关工作。

下一步,我们一方面继续争取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督促国铁集团与内蒙古方面尽快协商出资比例,同时督促西成公司加快推动前期工作。另一方面,协调省内相关方面,积极配合西成公司做好项目前置手续办理,为项目早日完成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延榆鄂高铁线路走向示意图▼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