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青铁路专用线新建凤翔Ⅲ场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2分类:行业动态来源:陕西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5月7日上午,凤翔长青铁路专用线新建凤翔Ⅲ场项目开工仪式在宝鸡市凤翔高新区长青工业园举行。宝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下达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吴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市政协副主席宋建国,陕西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昌等出席开工仪式。

凤翔Ⅲ场是凤翔长青铁路专用线、宝麟铁路专用线与国铁干线联通的交接场,是麟游矿区煤炭输出和长青工业园区原料到达、成品输出的重要运输节点,也是规划的 彬长矿区经宝鸡至汉中铁路的枢纽工程,接轨于宝中铁路凤翔站,铺轨10.8公里,建设工期18个月,由凤翔长青铁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该公司由陕西省铁路 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陕西省节能开发投资公司与宝鸡市凤翔区政府合资组建。凤翔Ⅲ场的建成对于促进宝鸡市凤翔区快速发展、解决宝麟铁路煤炭外运瓶颈、完 善宝鸡铁路枢纽整体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凤翔长青铁路有限公司将在省铁路集团及陕铁投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质量、安全、工期、投资、环保、稳定”六位一体的建设管理要求,优质高 效完成建设任务,着力打造“品质工程”、“绿色铁路”,为宝鸡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陕铁”力量。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