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邯长高铁项目推进会在山西长治召开 争取列入“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2-08-26分类:政策来源:铁路建设规划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0月26日,聊邯长高铁项目推进会在山西省长治市召开,邯郸市、长治市、聊城市政府和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中铁工程设计院对聊邯长高铁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邯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介绍了邯郸市推进聊邯长高铁项目有关情况。他指出,在邯郸、长治,聊城三市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聊邯长高铁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他建议,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加快编制项目可研报告。设计单位要综合会上各市提出的,继续完善设计方案,预可研完成后编制可研报告。

二是继续争跑项目列入规划。三市继续推动河北、山西、山东三省向上报告,得到国家有关部门支持,争取列入“十四五”规划。

三是谋划项目前期启动。采用市场化方式,引导各类资本参与铁路经营建设。

5月26日,邯郸市铁路办发布了《聊城-邯郸-长治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招标公告,最终项目的可研编制工作由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以3700万中标。

7月16日,冀鲁豫三省发改委及沿线政府在石家庄市召开加快推进聊邯长高铁汇报座谈会,会议明确争取项目列入国家级相关规划,力争“十四五”前期开工建设。目前,可研报告编制工作正在推进。9月30日在聊城市召开座谈会,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汇报了聊邯长高铁聊城市域方案。

聊城-邯郸-长治铁路项目位于山西省、河北省和山东省境内,线路自在建太焦客专长治东站引出,途径长治市、邯郸市和聊城市,终到在建的郑济高铁、拟建的京港台高铁聊城西站。

线路呈西-东走向;西接在建太焦城际,中连拟建的京石邯城际,东接在建的郑济高铁、拟建的京港台高铁,项目建设对形成西北至华北、华东的快速铁路辅助通道,完善国家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等具有重要意义;线路全长295km。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