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地铁3号线叠滘站~中山公园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

发布时间:2022-08-26分类:政策来源:佛山地铁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4月27日上午10:18,佛山地铁3号线工程叠滘站~中山公园站区间右线盾构“天佑73号”顺利始发,这是3号线工程第66台始发的盾构机。

叠滘站~中山公园站区间(下文简称“叠中区间”)是佛山地铁3号线连接禅桂区域的重要通道。叠中区间由中建四局承建,区间线路从中山公园站始发沿文昌路向东敷设,下穿佛山水道至叠滘站接收,线路长度约0.98km,线路两侧建(构)筑物多,区间左线和右线约有260多米的叠线段,地质条件较复杂,线路沿线管线密集,施工难度大,对施工技术及工艺水平要求高。

项目部已根据该区域情况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将通过合理控制掘进参数等措施,来实现叠线段施工顺畅。

叠中区间右线采用了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泥水平衡盾构机,可较好地控制盾构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本次盾构始发工作筹备时间紧、任务重,为实现盾构安全顺利始发,建设事业总部结合节点目标,积极跟进盾构机进场、安装调试等工作,严格把控盾构始发前的各类条件,确保该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

叠中区间右线盾构的顺利始发,有力助推了佛山地铁3号线工程北段的建设进程。佛山铁投集团将迎难而上,科学组织剩余工程的盾构施工,平稳有序推进全线施工计划。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