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商广区间主通道至商贸城北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3-11-02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重庆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9月19日,由重庆轨道集团建设、中铁建大桥局承建的24号线商贸城北站~广阳湾站区间(以下简称商广区间)主通道至商贸城北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商广区间线路贯通段隧道总长1313米,穿越区主要地层为砂岩和砂质泥岩,最小埋深25米,最大埋深50米,多处地层相互交替,其中有47.35米穿越渔溪河,有60米浅埋段穿越居民鱼塘,安全风险源较多,施工难度较大。

为确保项目施工顺利完成,施工单位不断优化完善施工计划和各项应急预案,在保障项目建设施工安全的基础上,保质保量推进工程进度,不仅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原则,24小时不间断作业,还采用了爆破开挖工艺,历时449天圆满完成阶段性施工任务。施工期间,重庆轨道集团、中铁建大桥局等单位及中铁建重庆轨道交通24号线总包部等部门对关键工序进行实时管控,针对隧道地质条件复杂等情况,提前邀请专家现场调研、论证、研究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标准化施工,保障了施工进度,为后续施工提供了宝贵参数和经验。

下一步,重庆轨道集团将与施工单位密切协作,优化资源配置、严格规范化管理,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完成全线施工任务。

重庆地铁24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巴南区鹿角北站,终点为南岸区广阳湾站,线路全长18.85公里,分别与6号线东延伸段、8号线(规划)、27号线换乘。该线路是重庆轨道交通建设网络中骨干线路之一,也是重庆首条全自动驾驶、首条采用云化物联网融合平台的轨道交通线路,建成后能有效提升轨道交通南北向的运输能力,增强重庆东站的辐射范围,支撑广阳岛区域发展,满足东部槽谷发展需求,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