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首条盾构区间贯通

发布时间:2023-11-06分类:轨道交通动态来源:长沙地铁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9月10日,长沙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 “韶山2号”盾构机刀盘从南三环车辆段接收端顺利破壁而出,标志着7号线一期工程南三环车辆段南入段线顺利贯通,这也是7号线一期工程首条盾构区间贯通。

南三环车辆段南入段线盾构区间自环保大道站北端头延汇金路北行,向东转入黄谷路到达南三环车辆段地面层接收端,隧道埋深3.9米至9.1米,全长约438米,面临沿线道路管线复杂、盾构接收覆土浅(3.9米),小曲线半径(250米)转弯掘进、地层软硬不均等难点。

为确保“韶山2号”盾构施工顺利进行,长沙轨道建设总公司项目三组科学调度,认真组织各参建单位梳理区间盾构施工存在的安全风险源,施工中严格控制盾构掘进参数、盾构姿态、施工监测和测量,在风险源的下穿过程中,密切关注土仓压力、推力、出土量等主控参数,最终历经三个月克服诸多困难顺利贯通。

自下半年全线开展“支部建在项目上”暨“三比一创”劳动竞赛以来,7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掀起大干快上的施工热潮,推动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相互促进,为安全、优质、高效地建设地铁7号线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截至目前,全线车站均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3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1个区间已洞通,3个单线区间正在进行盾构施工。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