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建成通车!山东再添一条陆海联运新通道_轨道交通网

发布时间:2022-12-30分类:智慧铁路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2月29日上午,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开通运营,这是日照市规划并主导报批建设的第一条货运铁路,全长36.67公里,是日照港岚山港区集疏港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山东钢铁日照精品基地的生命线工程。


作为日照市规划主导建设的第一条货运铁路,日照岚山疏港铁路是日照港岚山港区集疏港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是山东钢铁日照精品基地的配套工程。


线路全长36.67公里,北接瓦日铁路,南至岚山港区,设高兴岭线路所、怀古站、山钢站、岚山港站,途经2区、4镇、62个村庄,联通山钢、日钢、岚桥港和岚山港,全线按电气化铁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运力3500万吨,工程总投资25.99亿元。


日照岚山疏港铁路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的配套工程,也是我国“一带一路”重要港口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工程开通运营后,货物从铁路接连海运,中国北方再添一条陆海联运大通道,对进一步发挥日照港作为全国唯一拥有两条千公里以上干线铁路直通港区的沿海大港的吞吐量优势,加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当地及腹地周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