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龙铁路“五一”不停工 全力施工力争如期开通

发布时间:2023-05-09分类:智慧铁路来源:中新网广东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5月5日,全长95.6公里的梅龙高铁项目为争取如期开通,各标段保质加快施工,一线建设工人坚守岗位,假期也不停工。当前,该项目多个标段建设已进入后期冲刺阶段。


刚结束的“五一”假期,为加快施工步伐,全体职工在“五一”节前坚守一线,以确保全线按计划如期开通。


据介绍,梅龙铁路于2020年6月全线开工,是广东省首个自行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铁项目,其将梅州与河源这两座粤东客家城市串联起来,建立起了沿途地区与珠三角发达地区连接的快速通道。


在中铁六局梅龙高铁项目施工现场,全体职工坚守建设一线,用汗水浇灌高铁施工,一片片桥墩在架桥机的操作下,稳稳放在桥墩之间。


据了解,中铁六局承建的梅龙铁路MLSG-3标工程,管段线路全长21.3千米,其中标段内桥梁共计16座,隧道共计8座。


当前,该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后期冲刺阶段,16座桥梁的桩基、承台、墩台均已全部完成,特殊孔跨连续梁也全部完成合龙,仅剩余约160榀的桥梁架设任务。


据悉,梅龙高铁建成后,梅州至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预计1.5个小时即可互达,将成为梅州民众的一条“感恩路”“幸福路”“开放路”“振兴路”,助推梅州以“加速度”融入大湾区建设。(完)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