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江高铁深圳段首个竖井围护结构完工

发布时间:2023-05-08分类:智慧铁路来源:广州日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5月5日10时,随着最后一根钻孔桩浇筑完成,中铁三局深江6标5#工作井围护桩全部施工完成,成为深江高铁深圳段首家完成竖井围护结构的标段,标志着目前国内最大铁路隧道单护盾TBM工作井步入开挖施工阶段。


据了解,5#工作井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宝安机场北侧机场扩建四期范围,邻近福永河、领翔10KV变电站,长26.45米,宽28.3米,基坑深度65.4米,是5#-6#区间TBM的始发井、4#-5#区间左右线盾构的接收井。


作为深江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5#工作井存在开挖深度大、地质环境多变、施工工艺复杂、工序转换制约因素多、施工安全风险高等施工难点。


首桩开钻后,广铁集团江门工程建设指挥部联合中铁三局深江6标及时总结试桩经验,优化施工方案,组织技术培训及安全交底,抓实抓细现场施工管理,严格按照设计桩位、桩长、桩数、喷浆量以及拟定的施工参数进行作业,克服了因机场限高及消防管控严格而导致的协调因素多、土方淤泥外运量大、环水保要求高等困难,稳步推进现场施工进度,顺利完成了5#工作井围护桩施工,为下步工序转换暨国内最大铁路隧道单护盾TBM工作井基坑开挖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