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进入智慧地铁时代 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出行体验

发布时间:2022-08-23分类:行业动态来源:黑龙江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哈尔滨地铁2号线打造了东北寒带地区首条智慧地铁线路!”近日,在哈尔滨市举行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专家论坛上,与会专家纷纷为冰城智慧地铁点赞,有专家认为哈尔滨地铁走在了全国同行业的前列,使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更加协调统一,成为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方便百姓出行、引领城市交通发展的新助力。

在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地铁站记者看到,一楼站厅内自动售票机增加了语音功能,使市民购票更加便捷。多媒体信息触摸平台可随时查询站内及站外周边信息,安检仪实现了人包快速通过安检。智能客服中心可及时处理线上、线下出现的纸币和电子票务问题,增设语音互动功能,更加方便乘客操作。

智能语音可提供“中、英、俄”三种语言,与乘客语音对话,随时回应乘客提出的问题。闸机智慧人脸识别系统,3秒钟即可通过一个乘客,大大减少过闸客流压力,方便乘客快速出行。站台屏蔽门上的多媒体显示屏,可提示车厢乘客拥挤度,环境质量监控、应急事件预警等功能,全面提升乘客出行品质。

据哈尔滨地铁集团信息中心主任助理张亦驰介绍,哈尔滨地铁集团全面建设哈尔滨智慧地铁项目,主要围绕地铁车站、变电站、车辆段以及指挥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项目建设。并且打造智能运维平台、电客车在线检测、无人变电所的智能技术应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收集、分析、整理数据,减少人工排查,在大幅减少人力成本的同时,巡检效率更高。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