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项目紧张施工

发布时间:2022-08-06分类:行业动态来源:黑河市人民政府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月18日,气温接近零下30摄氏度。记者来到北黑铁路升级改造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这里挖掘机轰鸣,各类工程车有序地来往穿梭,20多名工人穿着厚厚的大衣,戴着口罩和翻毛帽子,头发和睫毛上挂满霜花,正在进行自来水管线迁移工程施工。

负责改迁工程的中铁六院项目部施工负责人刘金强告诉记者,自来水主管线不能在站场内穿过,因此他们正紧张地进行迁移施工。为了保证施工进度,除了吃饭,工人们几乎一整天都在室外作业,争取在计划时间内完成施工。

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是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国有独资铁路,全长约240公里。在市委、市政府强力推动下,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工程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超常规措施,历时14个月完成了各项前期工作,于2020年9月21日如期开工,现已全面进入建设阶段。改造项目总投资89.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4亿余元,抗疫特别国债资金拨付完成率达92%。升级改建后的北黑铁路,运行机车由原来的内燃改为电力,牵引定数更大,运行速度更快;车辆由原来的25G列车最高行车速度120公里/小时,更换为25T和动车组,行车速度可达160公里/小时,可实现货运量1000万吨/年,客运量300万人次/年,运输收入6.3亿元/年,利润3.6亿元/年。同时,增加3个会让站,进一步方便列车会让,增加运量,缩短通行时间。

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工作承载着市民的期盼,黑河铁路升级改造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全员精神饱满,紧张忙碌,在保证工期的同时严把质量关。

“我们与市直各部门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批复顺利完成。同时,聘请国铁有经验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做指导,每周六公司召开交班会,对下一周工作进行调度。当前的疫情给施工进度造成较多困难,但我们坚持在三九天不停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黑河铁路升级改造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喜军说,截至1月18日,完成新建混凝土拌和站7座、钢筋加工厂5座,场地硬化4.26万平方米,路基清表351.24万平方米,修建施工便道121.59千米,路基挖方395.88万立方米,填方37.16万立方米,土方外运225.57万立方米,桥梁桩基195根,桥梁承台3个,涵洞基坑挖方2.16万立方米,框构桥基坑挖方4.27万立方米,隧道口土石挖方9.6万立方米,隧道管棚施工104根4170米,自来水管线迁改完成558米。

目前,工程正在进行三电迁改。由于三电迁改施工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障项目主体工程施工进度,黑河铁路升级改造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三电迁改施工专班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科学倒排工期,紧盯时间节点,强化组织协调和现场督导,实行全过程管理,加快施工进度。同时,三电迁改施工单位加大新建黑河站、机辆段等自来水管线和高压线路迁改作业面的人力、物力投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坚决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确保整个工程如期完成。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