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4号线实现轨通

发布时间:2022-08-08分类:行业动态来源:青岛地铁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我宣布,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胜利轨通!”4月28日上午,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轨通仪式在张村站铺轨基地举行。青岛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刚宣布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轨通,地铁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迟建平主持仪式。

落实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精神,围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重点任务,青岛地铁工程建设再提速。作为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金腰带”,青岛地铁4号线66公里轨道顺利贯通,创造了“青岛速度”的同时,也向着全线通车迈出了关键一步。

青岛地铁4号线是贯穿市区中部的东西向骨干线路,西起人民会堂,东至大河东站崂山风景区,全长约31公里。线路设车站25座,其中12座换乘站,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金腰带”,起到“贯穿东西、四通八达”的重要作用,是一条真正意义上的“东西大动脉”。沿线经过11所学校、8家大型医院,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显著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据悉,地铁4号线已进入站后工程全面建设阶段,目前机电、供电工程完成近半,装饰装修工程也已全面进场。全线轨通后将全面推进全线电通,组织开展限界检查、冷热滑、动车调试和综合联调工作,力争早日开通,为岛城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