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滨城际铁路全线唯一转体桥完成转体,明年通车

发布时间:2022-08-12分类:行业动态来源:北京日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6月29日凌晨3时,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京滨城际铁路全线唯一转体桥北辰特大桥上跨大北环铁路连续梁成功完成转体,全线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进展,打通了后续架梁通道,为完成主体工程创造了有利条件。

京滨城际铁路北起北京站,南至天津滨海新区,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交通项目。此次转体的连续梁上跨运营中的大北环铁路,为减少施工对铁路线影响,采用“先建后转”方式,通过球铰进行转体法施工。

为确保桥梁转体安全平稳运行,项目部成立科技攻坚团队,编制了详细的转体方案和预案,并反复模拟计算演练,同时加强与铁路部门沟通,申请“天窗点”进行转体施工。

29日凌晨1时开始,铁路两侧总重7700吨的转体结构在千斤顶群组牵引下,同步按逆时针方向进行转体,施工团队现场严控牵引力和旋转速度,保持全程监测,实时调整各项参数,历时2小时,两侧梁体转动54度1分,实现空中精准对接,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

据了解,京滨城际铁路一期工程计划2022年通车运营,全线建成后,将与京唐、京津城际铁路和津秦、津保高铁联通,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形成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为三地百姓出行提供更舒适便捷的新通道。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