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西铁路早胜一号长大隧道全隧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2-08-12分类:行业动态来源:甘肃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7月23日,在银西铁路早胜一号长大隧道施工现场,随着隧道内最后一个施工截面被打通,标志着银西铁路早胜一号长大隧道全隧顺利贯通,至此,历时一千个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战,全长9909.81米的早胜一号长大隧道全线贯通。

据了解,由中铁十二局一标承建的早胜一号长大隧道为银西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尤其是该隧道内土壤黄土具有膨胀性,开挖时拱顶极易掉块,存在较大施工风险,且隧道穿越滑坡、错落、溜塌、浅埋冲沟等不良地质,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风险高。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中铁十二局一标项目部在隧道施工中通过应用二衬成套分层分窗模筑技术、带模注浆技术和使用定型组合钢端模、仰拱移动栈桥、仰拱轻便弧形腹模、三焊缝爬焊机等先进技术、设备,实现了全隧安全顺利贯通。

早胜一号长大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银西一标施工进入了收尾冲刺阶段,确保了下一步无砟轨道的顺利施工,为银西高铁早日实现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