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铁5号线金海新区站至滇池卫城站双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2-08-12分类:行业动态来源:春城晚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近日,昆明轨道交通5号线金海新区站至滇池卫城站左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标志着该区间隧道实现双线贯通。

地铁5号线金滇区间左线长度为1055.790米,右线长度为1050.703米。盾构机沿环湖东路从金海新区站向滇池卫城站掘进作业,穿越地层多为泥炭质土,地质条件差。沿线河流、各类管线错综复杂,建筑物密集,风险源多,盾构机需长距离侧穿南绕城高速公路高架桥,且侧穿部位距离高架桥桥桩最近的仅5.2米,这对施工技术提出了较大的挑战。同时,盾构接收端受场地限制,又紧邻滇池卫城小区房屋,接收过程中安全风险极大。

昆明轨道交通5号线土建8标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建单位采用冷冻法工艺进行盾构机接收的盾构区间,极大地预防了接收端涌水涌砂险情的出现,并有效减小了对地面环境的影响。据悉,这也是在昆明地区采用冷冻法接收的首个区间。

金滇区间双线贯通后,环湖东路滇池卫城至福保站段将全线贯通。此后,盾构机将于福保站始发向会展中心站,陆续连通各站点。5号线通车后,市民可在会展中心站换乘2号线到达市区、机场、高铁站。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