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邯长高铁项目推进会议召开,争取在“十四五”初期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2分类:行业动态来源:铁路建设规划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综合消息:5月27日下午,聊邯长高铁项目推进会议在聊城市召开。邯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长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尚日红和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聊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秀兴主持。

会上,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技术人员汇报了聊邯长高铁项目可研报告编制进展情况;邯郸、长治、聊城三市发改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各自争取本省和国家支持以及融资等方面的情况。

与会人员对如何优化聊邯长高铁项目规划进行了充分沟通。武金良、尚日红对项目规划、融资、协同推进分别讲了意见。陈秀兴指出,聊邯长高铁项目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三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希望三市继续密切合作,形成合力,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运。

聊邯长高铁在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位置▼

武金良常务副市长代表邯郸市在会上提出五点建议,并达成共识。

一是在项目定位上下功夫。以长远的发展眼光,在规划设计上立足现实、放眼未来,将聊邯长高铁定位为青岛至兰州、西安的部分通道,时速设计近期按250公里/小时,远期要在300公里/小时以上。

二是继续盯办项目不放松。争取省级层面支持,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争取,确保将聊邯长高铁顺利列入国家铁路“十四五”相关规划,争取在“十四五”初期由国铁集团主导开工建设。

三是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在保证可研设计质量的同时,同步推进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社稳分析及评估等要件办理,同步启动环境影响评价等前期工作。

四是积极编制项目融资方案。尽快启动融资方案编制工作,多渠道筹集项目建设资本金,采用多元化的合作模式,为聊邯长高铁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五是推动成立项目公司筹备组。应加快启动聊邯长高铁建设投资公司组建工作,成立聊邯长高铁公司筹备组,筹备组由邯郸市提供办公地点,邯郸、聊城、长治三市共同派驻人员负责公司筹备工作。

聊邯长高铁规划方案示意图▼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