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轨道交通5号线系列公共艺术作品获美国缪斯设计奖金奖

发布时间:2022-08-12分类:政策来源:新闻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记者19日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美国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2021年第二季全球获奖榜单已公布,成都轨道交通5号线公共艺术系列作品从全球各国和地区众多优秀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室内设计类别金奖。

美国缪斯设计奖由美国国际设计奖项协会(IAA)主办,是针对各设计领域创意专业人士及公司的国际设计竞赛奖项,是全球创意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本次缪斯设计奖评选共收到来自全球102个国家(地区)近4.3万件参赛作品。在盲审期间,180多位国际评审以严格专业标准,就创意和设计概念进行评估,从众多参赛作品中选出获奖作品。

成都轨道交通5号线贯通成都南北,是优化城市空间结构的重要路线。在室内设计中,精心打造了五座公共艺术重点站,并在其中设置空间艺术品,由北至南分别为:皇花园站《花重锦官城》、抚琴站《凤求凰》、青羊宫站《道蕴蓉城》、锦城大道站《自然史诗》、二江寺站《链接》。

据了解,这些公共艺术系列作品,围绕“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理念,借鉴古典文化艺术元素,利用现代工艺技术传递传统巴蜀文化、展现蜀地现代社会发展风貌,并与地铁车站整体空间环境相互呼应、相映成趣,营造出极具文化氛围、艺术美感的公共空间,展示成都这座城市高度的艺术和审美品位,获国际评审高度认可,成为成都市超前国际范和艺术范的地下艺术走廊典型代表。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