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准铁路开启对外承揽电力机车中修业务

发布时间:2022-08-26分类:行业动态来源:大众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呜呜呜……”近日,伴随着机车汽笛声长鸣,由神华准能集团大准铁路公司机务段承揽检修的国能集团包神铁路公司SS4B型0253中修机车,缓缓驶入大准铁路公司机务段中修库。专业化维修水平的提升,增加了该公司机务段承揽业务的能力,该公司由自主中修电力机车检修迈向承揽其它单位中修电力机车的转型。

在大准铁路公司机务段中修库,检修工人正在为包神铁路公司机车进行除尘,并对滤油管进行清洗。这台机车也是中修库承修的第一台委外机车,在这里通过对机车进行拆分,将电机、电器、电子、制动等部件分别进行检修。

“因为大准铁路公司机务段中修库有10年的中修经验,无论是维修技术人员的素质还是维修设备,已达到了做中修的程度和水平。” 大准铁路公司机务段检修车间主管生产副主任张树彪说。

一直以来,包神铁路公司机车都是委外检修,需要开车到洛阳市、宝鸡市或太原市等地做检修,检修周期60天左右。据协议显示,此次在大准铁路公司机务段进行检修,只需要28天时间。与此同时,机务段检修车间还致力于加快检修速度,争取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检修任务。“我们中修库打算将工期再缩短,力争缩短到20天左右,这样的话给包神铁路公司机车的检修周期能缩短40天左右的时间。”张树彪说。

据悉,为确保机车中修顺利进行,大准铁路公司从年初着手准备相关检修计划及受电弓、接触器、车底灯等改造项目的物料和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准备工作。7月31日,检修所需物料全部到位,改造方案形成,检修机车按既定计划到位,预计于8月28日交付使用。

“包神铁路公司机车在大准铁路公司机务段中修库进行检修,大大缩短了检修时间,省时省力不说,更重要的是可以为他们创造更大的收益,按1台运营机车1天来算,创盈是二三十万,节省下的40天工期就可以创盈近120万。”张树彪说。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