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洪崖洞、李子坝轻轨穿楼……快来跟着轮渡打卡重庆的春天

发布时间:2022-08-26分类:行业动态来源:头条资讯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中午12点洪崖洞和磁器口睡着了,没有了不远万里打卡的人潮,疫情之下的重庆城,没有了车水马龙,没有了熙熙攘攘……不过,这一切已渐行渐远。我们熟悉的重庆逐渐回来了。


3月17日,重庆轮渡朝天门—大竹林、朝天门—江北嘴—弹子石航线正式复航。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登上刚刚复航的重庆轮渡朝天门—大竹林航线,为你打卡重庆的春天。


记者在朝天门2码头看到,船舶整洁卫生,防疫宣传标识醒目,消毒后的待客舱里还有淡淡的84消毒液气味。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持红外线测温仪逐一测量游客体温、查验渝康码,提醒游客全程戴好口罩,按地面标识间距依次引导游客购票、消毒、检票上船。现场查验、购票等各个环节流畅,乘客登船井然有序。


朝天门广场领略两江交汇,对岸的重庆大剧院巍峨壮阔,洪崖洞岩壁上吊脚楼丛生,李子坝单轨穿楼呼啸而过,其间双碑大桥、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千厮门大桥等8座各具特色的跨江大桥越顶而过……随着重庆轮渡朝天门—大竹林航线的复航,沿江而下,一个个熟悉的嘉陵江畔地标和网红景点依次在眼前掠过,春花料峭,酸辣粉、火锅的吆喝声仿佛也钻入耳边。


3月10日,重庆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3月15日,重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 3月17日,自1月24日至今已停航达52天的重庆轮渡朝天门—大竹林、朝天门—江北嘴—弹子石航线,经请示行业管理部门同意,正式恢复运行。

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轮渡复航,票价不变,航班有调整。朝天门—大竹林观光轮渡,每天9:30至17:00分别在朝天门和风溪沱码头对开4 班,票价20元。朝天门—江北嘴—弹子石轮渡,每天8:00至18:00开行5班,票价5元。具体航班时刻可以关注重庆交运两江游微信公众号查阅。


同时,轮渡实行无接触式扫码售票,朝天门—弹子石—江北嘴航线可使用IC卡刷卡付费登船。乘客上船前应主动出示渝康码,如实申报登记个人健康信息,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进入轮渡码头及乘船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每一班轮渡船实载率不超过定额的50%。该负责人提醒,为避免客舱拥挤,请服从船方限流控制管理,乘客达到规定数量时,码头暂停上客,请耐心等候下一班轮渡。乘客排队扫码购票、候船或乘坐轮渡时,请尽量与周围乘客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减少交流,不扎堆聚集。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