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顺利实现“电通”

发布时间:2022-08-26分类:行业动态来源:成都地铁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2月19日,成都地铁6号线三期工程全线一次送电成功,如期完成环网“电通”目标。

本次环网送电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供电施工单位需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完成接近300公里电缆的下料、敷设、接头、试验,同时全线其他专业还有近20辆作业车交叉作业。

01、为确保环网施工的顺利推进,地铁建设者们以半天为单位细化行车安排,实时修正,确保将其他专业的施工影响降至最低;

02、现场蹲守主要吊装口协调,保证环网电缆及时下料,高效推进环网施工进度。

03、同时,庙儿堰主所至正线约1.7公里4回电缆敷设环境复杂,只能采用人工敷设,是制约全线环网电通的重要难关,建设者迅速从周边城市调集百余名精干作业力量,在施工项目部主要领导全程带班下进行集中会战。

6号三期全线环网一次性送电成功,实现了6号线三期站后工程建设的开门红,拉开了站后工程调试的序幕。

我们都知道,一条地铁线路,在建设过程中有“三通”:洞通、轨通、电通。

“洞通”:隧道施工完成

“轨通”:地铁轨道铺设完成

“电通”:地铁环网完成通电,以保证机车和区间设备具备调试用电条件。

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起于观东站(不含),途经高新区、天府新区、至双流区,整体呈“L”型走向,止于兰家沟站(含),全长约22.08公里,全线设站18座(含已在建西博城站),均为地下敷设。

6号线三期串联了天府新区核心地块;该线路不仅是天府新区“骨干线”,同时还与1、5号线一同加密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的纵向联系,是实现“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重要线路,对践行“南拓”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