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桥机场S1线首台盾构机始发

发布时间:2023-01-05分类:智慧城轨来源:合肥日报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月4日上午,合肥新桥机场S1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机场S1线建设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合肥新桥机场S1线起于寿县蜀山产业园站,沿机场北路、新桥大道、王桥路、合淮路、四里河路、黄桂路、青阳路走向,止于五里墩站,线路全长约47.5公里。
此次盾构始发的国际小镇站至科学中心站区间全长约2.7公里,地质岩层复杂,相继穿越厂房、高压燃气管道、高速公路、铁路、输油管道等其他构筑物,项目施工风险大,安全要求高。
据了解,合肥新桥机场S1线为市域线,相较合肥轨道既有线路80公里的最高时速,S1线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更高的行驶速度对于盾构区间直径有更高的要求。为此,合肥轨道集团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首次采用直径6.7米的大型盾构机,比传统盾构机直径宽0.7米,顺利完成盾构始发任务目标。(记者 王骏超)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