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12号线:国博中心南站“尖兵一号”盾构机胜利始发!

发布时间:2023-03-16分类:轨道头条来源:网易新闻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3月15日,在江北段3标1工区博览路站施工现场,国博中心南站~博览路站左线盾构区间“尖兵一号”盾构机胜利始发,标志着该项目车站施工进入隧道区间盾构施工的全新阶段。

此次始发的“尖兵一号”盾构机型号为海瑞克S992,重400吨,开挖直径6.43米,承担了3个区间共计2586米的隧道左线掘进施工任务。盾构机需下穿地铁6号线既有区间、四新高架匝道、煤炭铁路专用线,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为稳步推进盾构机的始发工作,项目部一是积极开展技术攻关,通过倒排工期、合理组织施工,取得了技术上的突破与改进;二是对施工监测、龙门吊安装、盾构机吊装、盾构机始发掘进等方案进行了专家论证评审,保障了方案的实操性和可靠性;三是扎实做好全员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按照分级管控制定防控措施,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了盾构安全平稳始发。

该项目部将以此次盾构始发为契机,在接下来的盾构掘进施工阶段,时刻保持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安全、质量、工期等节点目标,加快推进项目优质、快速、高效建设。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