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重工制造“起航四号”盾构机顺利通过工厂验收

发布时间:2023-03-16分类:轨道头条来源:济南重工集团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3月15日,由济南重工为中铁二十三局制造的“起航四号”盾构机顺利通过工厂验收,将用于济南地铁4号线林家庄站——雪山路站区间,设备全长84米,计划掘进里程为1056米。


验收组专家对验收资料进行了认真审阅,随后在现场按照验收大纲对盾构机的机械、流体、电气等部装进行了详细查验。在试车过程中,验收组对刀盘、螺旋输送机、管片拼装机的运行状态进行了分析,并与公司有关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最后,验收组一致认为“起航四号”盾构机满足验收条件,验收通过。

据悉,前期掘进的“起航一号”和“起航二号”盾构机分别工作于济南地铁4号线凤凰路站——林家庄站区间的左、右线,“起航一号”于2022年12月始发,计划掘进里程为1272米,现已掘进里程321米,“起航二号”于2023年2月始发,计划掘进里程1272米,现已掘进里程114米。“起航三号”盾构机承担济南地铁4号线林家庄站——雪山路站区间右线的隧道挖掘任务,正在进行现场调试环节,即日将进行始发。

截至目前,济南重工已经设计、制造了一百余台盾构机,服务于国内十余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和珠三角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下一步,济南重工将继续发扬“奋勇向前 永不回头”的盾构精神,按照集团确定的“1+171”工作思路和年初职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持续奋斗,助力集团打造全国一流地铁集团。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