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轨道交通线网总客流突破12亿人次

发布时间:2023-04-14分类:智慧城轨来源:大皖新闻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4月13日,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合肥轨道交通迎来历史性的时刻,线网总客流突破12亿人次,再创新高。


元宵节以来单日客流稳定在100万+


据悉,今年春节以来,合肥轨道线网客流不断攀升。尤其是元宵节(2月5日)以来,单日客流基本稳定在100万以上。截至4月13日,2023年线网单日客运量突破百万人次共计64天。


其中,2月25日客运量138.88万人次,位列历史第二,双休日(非节假日)历史第一。3月27日至4月2日,合肥轨道单周线网客运量达825.09万,周日均客运量为117.87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3月31日和4月7日,4号线、5号线单日客运量分别创历史新高。


在线网客流持续增长的同时,合肥轨道不断优化、延伸服务举措,给市民乘客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满足市民乘客美好出行需求。


首次推出私人定制年卡


4月初,合肥轨道针对常乘客限量推出合肥轨道特惠年卡,不限次数、不限里程,一年畅行仅需1000元。与普通卡不同的是,市民乘客在购买时,还可以选择DIY卡面,实现私人定制。发售当天上午即被抢购一空。今后,合肥轨道将根据乘客意见建议和出行需求,不断丰富票卡种类,推出更多优惠票卡。


2次互动让市民便捷乘车


列车行车间隔怎么调整?通道换乘如何优化?今年以来,合肥轨道就市民关心的轨道交通出行问题主动倾听民意。先后邀请市民乘客就5号线行车间隔调整方案进行投票,就换乘方式倾听民意,并结合市民意见建议进行优化调整,让市民绿色出行越来越"乘"心如意。


线网客流不断攀升,给提升市民乘客乘车体验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为了更好地保障市民乘客安全便捷出行,合肥轨道持续优化服务措施,在三里庵站、合肥南站、大东门站、科大先研院站等大客流站点高峰时段优化客流疏导,通过车站出入口指引、站内广播引导、开启双安检门、上线"拎包小分队"等措施全方位为乘客出行保驾护航。


合肥轨道作为市民公共交通出行的重要途径,将继续提高运营服务意识,为市民乘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同时,合肥轨道也将进一步丰富线网活动,将轨道空间打造成文化展示与交流的有力载体,让乘客出行变文化之旅,让流动的"文里文气"城市名片更加闪亮,以轨道交通发展助推城市发展,提高市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