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渠公园南路通车在即!将缓解宜家商圈交通拥堵

发布时间:2022-08-26分类:行业动态来源:360新闻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12月13日,位于望京地区的南湖渠公园南路疏堵工程完工通车,将打通中央美院、花家地实验小学方舟校区附近的断头路,也为北四环周边打通了一条微循环路,缓解宜家家居商圈的交通拥堵。

中央美院门前路段立起栏杆,道路东侧变成临时停车场。

南湖渠公园南路,位于望京地区,从中央美术学院南校区与花家地实验小学方舟校区门前穿过,紧邻金隅南湖公园、方舟苑社区。2018年4月,花家地实验小学至花家地南街路段完成修建,实现了局部通车。然而,由于临近公园路段存在绿地,这条道路无法向西南方向延伸,成为一条断头路。

周五下午,花家地实验小学方舟校区正处于放学时间,许多家长在门前等待排队走出校门的孩子们。学校门前这段路不让进车了,附近也没有那么多停车位,只好临时停在附近车道上了。一位家长向东指着花家地南街的方向告诉记者。此时,南湖渠公园南路东段,已经成为临时停车场,放学的孩子只能在机动车之间的空隙穿行。

南湖渠公园南路东段,已开通路段成了临时停车场。

由于断头路的存在,进来的车只能调头返回,也加剧了高峰期花家地南街的拥堵。早高峰全是送孩子的车,两百米路就得走5分钟。附近方舟苑小区居民郭先生告诉记者, 如果这条路打通,居民上北四环将多一种路线选择。

南湖渠公园南路花家地实验小学门前家长正在接孩子放学。

记者在现场看到,即将通车的南湖渠公园南路延伸段已经完成交通标线施划,临近中央美术学院南校区路段为双向四车道,向西南方向连接宜居西路路段为双向二车道。

今年9月开始,我们按照朝阳区政府道路建设计划安排,与望京办事处、方舟苑社区、花家地实验小学方舟校区和交通支队现场踏勘,充分考虑各方出行需求,优化道路设计方案, 将道路设计终点延长了170多米,与现况宜居西路连接,实现了与北四环辅路的连通,完善了望京地区的路网结构。 建设方北京宝嘉恒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顾明明介绍。从地图上看,这条断头路打通后,环绕着堵点宜家家居、方舟苑小区,北四环附近将形成一条新的微循环道路。

得知这条断头路要打通的消息,附近居民和学生家长在期待的同时,也有新的担忧。 道路打通了,交通管理自然也会跟上,接送孩子时车不能乱停了,如何解决临时停车问题? 记者了解到,南湖渠公园南路规划了路侧停车设施,相关路侧停车工作计划已经纳入望京区域交通综合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停车位及设施方案设计,将随综合整治工程同步实施。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宏阳 邓伟

流程编辑:u025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