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暑清凉包!青岛地铁多个站点实施“差温供冷”

发布时间:2022-06-28分类:轨道交通人物来源:信网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车里怎么这么冷/热?防晒喷雾可以带进地铁吗?进入夏季,不少乘客有类似的疑问。日前,青岛地铁发布夏季服务小贴士。

 

4.png

 

同车不同温 强冷或弱冷自己选

 

青岛地铁1、2、3、8号线列车均实施“差温供冷”,按照列车前进方向,前三节车厢为强冷车厢(22℃-24℃),后三节车厢为弱冷车厢(24℃-26℃),乘客可按照站台门上张贴的指示标识,依据自身体感温度选择适合的车厢乘车。

 

青岛地铁11、13号线地上线路较多,当车辆到达地上站台打开车门后,外部自然风会灌入车厢,使冷暖车厢差异不明显。因此,11、13号线列车空调执行自动调节模式(自动调节湿度、温度以及换风),车厢温度将根据温度控制逻辑自动调节,以达到舒适的乘车环境。

 

夏日清凉行动 降温不降“暖”

 

青岛地铁3、8号线共计12座车站(地铁青岛北站、青岛站、人民会堂站、汇泉广场站、中山公园站、五四广场站、敦化路站、双山站、清江路站、振华路站、胶东机场站、胶东站)已开启“送清凉”行动。

 

这些车站将全天候为乘客提供饮用水,同时增配内含藿香正气水、清凉贴、花露水、风油精等防暑用品的清凉包。若乘客中暑或突感身体不适,可向站内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此外,“彩虹车站”地铁青岛北站还增设“彩虹纳凉区”,供市民乘客休息避暑。

 

夏季出行神器 携带规定要了解

 

夏天来了,花露水、防晒喷雾等物品也成了大家出行的“标配”。不过根据《青岛市轨道交通限制携带物品目录》规定,防晒喷雾、花露水等单品不得超过700毫升,累计不得超过1000毫升或1公斤,带有“易燃物品”文字或易燃易爆标识的物品也禁止携带乘车。

 

长裙飘飘的季节 乘车安全需留意

 

青岛地铁提醒道,无论是长裙、阔腿裤,还是细高跟鞋、软胶拖鞋,夏日出行在考虑穿搭的同时,乘客需注意脚下安全。在乘坐自动扶梯时,一定要扶稳扶手带,站在扶梯黄色警戒线范围内,切记不要倚靠扶梯两侧裙板,避免衣物卷入、挤压等造成伤害。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