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轨道交通“前世今生” 沉浸式体验“开”地铁

发布时间:2022-06-28分类:轨道交通人物来源:贵州教育资讯
【轨道交通网-RTAI 智慧城轨网-城市轨道交通门户网站讯】

“贵阳会有磁悬浮列车吗?”

轻轨列车真的很轻吗?”

“为什么这里的1号线站名和实际站名有出入?”……

9.jpg

2022年6月25日,新时代中少小记者走进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轨道交通专业实训基地,探秘轨道交通“前世今生”、沉浸式体验“开”地铁。

10.jpg

11.jpg

通过看实物、听介绍,小记者们了解了轨道交通200年来的发展史;通过走上操作台亲自动手,小记者们发现,原来地铁的每一次精准停车都是妥妥的技术活儿;在站台消防安全互动中,小记者们轮流上前,跟着老师学习了如何用灭火筒灭火的知识。干货满满的内容,不仅又一次提升了小记者们的视野,还丰富了大家的技能。

12.jpg

13.jpg

活动当天最令小记者兴奋的当数“开地铁”环节,小记者在老师的指导下推动排挡杆,体验操作列车启动、制动、加速。老师告诉小记者,在地铁进站时控制速度尤为重要,地铁车门和站台上的屏蔽门不对应,车门就不会打开。

14.jpg

15.jpg

走下驾驶台,小记者仍意犹未尽,开始争先恐后地提问,老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小记者了解到原来地铁开放运营后地铁站名会向社会征集命名意见而做出调整,并不是一成不变。

16.jpg

17.jpg

在高铁实训室,小记者兴奋地坐上高铁的商务座和一等座,体验了当“高铁的VIP” 的感觉。商务座的座椅除了空间比二等座的座椅空间大之外,座椅右侧装有阅读灯和可折叠的小桌板,可以方便看书阅读报纸,而它的座椅左侧还装有电子显示屏,乘客无聊的时候还可以观看电影电视。

18.jpg

19.jpg

20.jpg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记者加深了轨道交通认识和了解,感受到国家科技发展给社会经济变革和人们出行方式带来的深刻影响。

分享:

相关文章

未标题-1-01.png

RTAI 智慧城轨网  © 2021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苏ICP备2021034379号-2